您好,欢迎进入宁夏大学党委统战部

宁大主站|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党派团体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派团体动态>>正文
民进宁夏大学委员会召开青年骨干会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2022-12-07  

 

 

为了扎实推进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民进青年会员的思想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中共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民进宁夏大学委员会召开了第三次专题学习会,会议传达学习《民进宁夏区委会关于学习二十大精神的通知》;李杨、王振洲、姜文静、于泽洋、王文达等五位青年骨干会员做了重点发言,会议由民进宁夏区委会常委、民进宁夏大学委员会主委刘明主持,因疫情防控要求会议在线上进行。

a170cbd5aa8a08c6f1543f6e3533be66fc22aa7627bdbe577472b05f9c6af0

中日联合研究所教师、银川市政协常委李杨发言:

8a6f3e4c37d52eafbc3c1c764cdd4be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令人振奋。作为一名教师,在开辟教育发展的新领域、新赛道中,树立“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理念,锚定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增强育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为培养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教育强国目标激励着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我们必须坚守教育初心,主动工作,积极把育人与祖国未来紧密结合,全面落实新课程目标,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更加清晰的思想指引,更加坚定的教育信念,善作善成,为建设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发挥积极的作用,创造教育的新境界,使学生素养得到全面生动的发展,进一步提升当代大学生的文化自信!

体育学院王振洲博士发言:

05495ed51665a59d233ce8f7a94cbd9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集中体现了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的新成果,也为我们进一步推动理论创新、实践创新提供了科学指引。加强理论创新与实践源于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信是我们为师的首要任务。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传道排在第一位,要求我们传授知识的同时要培养学生人格品质逐渐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和世界观。所以我们不仅自己要学习中国文化,同时给学生要灌输学习传统文化的重要性,带领学生一起守护我们的精神家园。

音乐学院教师、银川市青联常委姜文静博士发言:

6ed47ccc55bdb7365c5654657978cdd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强,则国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一名当代青年应该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要把实干担当刻在脑子里、融化在血液中、落实在行动上。要敢于直视矛盾、攻坚克难、承担风险,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精益求精,在自己的领域出类拔萃。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发出的伟大号召,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重大目标、重大战略、重大部署,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做有理想、能吃苦、肯奋斗的年轻人。

农学院于泽洋博士发言:

64468b6a891c4bab440df4fe930fdb1

胸怀祖国,立场坚定,小处着手,稳步前行。听完二十大报告,我认为这份报告高瞻远瞩、切中要害、见解深刻、功底扎实、振奋人心!坚定地相信这一届领导班子能够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保质保量地完成时代赋予他们的使命!因为我亲眼见证了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领导班子带着“刮骨疗毒”的气魄和决心,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推进了党内政治生态的风清气正,使党的面貌焕然一新,迸发出了勃勃生机。从国家大局出发,从身边小处着手,时刻怀揣对祖国的热爱,坚定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塑造品德、提升素质、扎实学识,听党话,跟党走,与全国各族人民一起携手,稳步迈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伟业!

新华学院王文达老师发言:

23fca463d13b599c41b0e02e96a2e6b

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一名心理学教师,更要植根于自己的本职工作,把二十大报告的精神落在实处。在工作中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关心他们身处人生关键时期的感受,发挥心理专业特长,使他们能够培育出坚定的投身社会生活、发挥个人价值的梦想;也要发挥教师榜样作用,坚定理想,担当责任,以身垂范,给学生脚踏实地,敢想敢为的信心和勇气。

会后,参会的青年会员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寄语青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虽然每个年轻人所处的地域和家庭环境不同,但都有无穷的潜力和机会。青年会员应当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将实现个人价值的目标与时代奋进的目标结合起来,在不懈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上一条:宁大侨联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下一条:宁夏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理事会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会
关闭窗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