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宁夏大学党委统战部

宁大主站|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汉成调研我校统一战线工作
2022-05-28  

 

5月27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汉成,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民委党组书记陆军,自治区教育厅厅长王成峰,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柴建国一行调研我校统一战线工作。校党委书记李星,党委副书记、校长彭志科,党委副书记王玉炯,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风隽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我校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化学化工学院、科技楼等地,详细了解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的进展及成果,党外知识分子示范点工作开展情况,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西北土地退化与生态恢复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发展情况。

马汉成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对青年学子政治引领、思想引领,做实理论研究、实践研究,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扩大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成果应用,深化中华民族共同体历史研究和宣传教育,牢固树立大历史观,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宁夏历史、民族、文化等问题研究全过程,有形、有感、有效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要加大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范,坚持不懈用党的科学理论教育引导青年,牢固树立国家意识、法治意识、公民意识,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要防宗教渗透、禁宗教传播,防范和治理各种非法宗教活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要放大党外知识分子实践创新基地的效应,准确把握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新特点,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支持党外知识分子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发挥智力优势建言献策,在参与社会实践中起作用,在服务大局中做贡献。

调研座谈会上,李星以《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努力做好新时代高校统一战线工作》为题,从加强党委集中统一领导,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领,夯实共同政治基础;加强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统战团队自身建设,促进工作提质增效;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和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守好民族团结生命线;加强“三大体系”建设,系统做好高校防范和抵御宗教渗透工作五个方面汇报了我校构建大统战格局,着力推进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情况。何风隽汇报了我校民族宗教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情况。与会人员还听取了我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及我校支持党外知识分子发挥作用情况的交流汇报。

上一条:党委统战部党支部联合各党派、统战团体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下一条: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校执法检查
关闭窗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