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宁夏大学党委统战部

宁大主站|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党外知识分子
当前位置: 首页>>党外知识分子>>正文
我校党外知识分子“知国情、话自信”考察实践活动走进革命老区
2019-06-25 党委统战部 

6月21-22日,校党委统战部组织学校30名归国留学人员和党外知识分子代表赴固原革命老区开展“知国情、话自信”考察实践活动。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主要负责人一同参加。

在两天的时间里,全体成员考察了西吉县吉强镇龙王坝村中国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和抓党建促乡村经济发展情况,了解学习龙王坝村通过“致富带头人+ 合作社+农户+市场”的方式,带动村民脱贫致富的经验;结合龙王坝村实际,举办全域旅游突出问题咨询和乡村旅游发展专题报告会,开展社会服务;围绕统战工作和考察实践主题,召开座谈会,传达学习“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精神,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座谈交流基本情况和对统战工作的意见建议,共话爱国奋斗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时代内涵。同时,全体成员参观学习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园和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感受红军长征三大主力胜利会师的英雄史诗,重走长征小道,追寻红色革命精神。

本次活动紧扣“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赋予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的新要求,进一步展现党外知识分子浓厚的国家和民族情怀传统,更进一步激发了广大知识分子“把实现个人理想、个人志向和国家发展、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的思想自觉”,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已是首条
下一条:我校党外知识分子发挥作用示范点揭牌
关闭窗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