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宁夏大学党委统战部

宁大主站|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人物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人物风采>>正文
张自萍简介
2011-04-09  

张自萍,女,汉族,1970年出生,宁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硕士生导师,博士,教授。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自治区重点学科学术带头人,西部特色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带特色植物研究方向学术带头人,宁夏生物学会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委员会主任。自治区精品课程“生物化学”负责人,负责组织“生物化学”课程的建设,长期承担本科生 “生物化学”等课程的教学任务,获“宁夏大学2005年教学优秀奖”,获“宁夏大学2005年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称号;指导学生参加大学生“挑战杯”课外科技荣获区级三等奖。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自治区教学成果特等奖。2005年获“宁夏大学优秀研究生导师”称号。

先后主持承担完成国家科技攻关计划项目、教育部重点研究项目、自治区科技攻关计划项目、宁夏回族自治区国际合作项目、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国际及省部级课题8项;目前在研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和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1项,宁夏回族自治区国际合作项目1项(第二负责人),作为第二负责人和第一完成人完成的“宁夏特色天然药物的深度研究及开发”项目,获2007年自治区科技进步奖二等奖;获自治区第九届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二等奖1项;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被SCI收录11篇。

上一条:我校九三学社主委张亚红教授荣获自治区“三八红旗手”称号
下一条:才波简历
关闭窗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