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宁夏大学党委统战部

宁大主站|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党派团体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派团体动态>>正文
民盟宁夏大学委员会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23-11-15  

2023年11月13日,民盟宁夏大学委员会组织盟员来到西夏区残疾人康复和托养服务中心看望这里的残障人士,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民盟宁夏大学委员会李玉红副主委及相关盟员参加了活动。

当天正值特殊儿童集中上康复课,盟员们进入宽敞明亮的教室,在老师的指导下协助托管人员进行康复,参与课堂活动。孩子们虽然语言表达和肢体活动略显僵硬,但他们清澈的眼睛,欢乐的互动,让盟员们感受到快乐是相同的。随后,盟员们参观了托管人员的手工制品、留言板,精美的画作和手工作品,每件作品都展示着他们发现美创造美的特质。下午阳光明媚,盟员与护理员、托管人员一起谈心交流,开展户外互动活动,给这里的残障人士带去快乐与温暖。

据西夏区残疾人康复和托养服务中心负责人郭宁宁主任介绍:托管中心属于民办机构,这里的儿童智力残疾、孤独症、肢体脑瘫残疾等特殊儿童,中心提供康复训练,规划有感统训练等,提高他们的社交沟通能力、生存生活能力。托管人员多属于残障人士,老师们同时负责他们的生活,耐心、细心,富有爱心。老师们的专业与爱心,让残障人士享受平等的生命权力。

残疾人是社会大家庭中的一员,民盟宁夏大学委员会组织此次活动,让他们充分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参加此次活动盟员们感触颇深,辅助关爱残障人士,同一片天空,共享灿烂阳光!民盟宁大委员会同时为残障人士送去了学习生活用品。

此次活动是民盟宁夏大学委员会践行“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总要求的具体实践,体现了民盟盟员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上一条:沿着总书记的足迹,感悟思想伟力
下一条:民进会员王文达获第二届全区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学竞赛一等奖
关闭窗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