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宁夏大学党委统战部

宁大主站|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建言献策
当前位置: 首页>>建言献策>>正文
宁夏日报客户端:两会“溦”访谈|宁夏的人才,请你留下来
2020-01-17 王溦 葛龙 

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人才支撑。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强化用才育才引才举措,建设独具特色的西部人才高地,引发广泛关注。本期《两会"溦"访谈》节目,邀请自治区政协委员、宁夏大学党委书记李星,自治区政协委员、宁夏科技特派员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王正义做客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新闻中心,结合工作实际,探讨如何用好本土人才、培养实用人才,引进紧缺人才。

“得益于自治区人才‘18条’政策,宁夏大学去年引进博士以上高层次人才85位,充实了我们的人才队伍。”李星委员认为,人才是创新驱动的第一要素,打造独具特色的西部人才高地对宁夏的发展至关重要。在人才队伍建设中,要“引得进”,通过进一步提高人才服务保障水平,为各类人才干事创业创造条件;要“育得好”,就宁夏大学而言,要鼓励现有人员通过学习进修、调整科研方向等方式,提高科研水平,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切实所需的人才;要“稳得住”,充分利用好自治区现有人才政策,激发广大科研人员积极性,尊重和保护科研人员及其科研成果,为其提供施展抱负的平台。李星表示,宁夏大学今年将推出“贺兰山学者计划“,深化学校人事制度改革,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加快推进“部区合建”与“双一流”建设,实现“贺兰山下育名流”。

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周年。王正义委员认为,宁夏科技特派员践行初心和使命,用智慧和汗水浇灌出我区产业发展的美好图景,涌现了一批有担当有本领有作为的人才。在自治区两会期间,王正义提交了关于强化用好本地人才的提案,以期进一步从科技人才培养制度等方面为科技特派员提供更好的政策保障。在审议2020年全区及区本级财政预算时,王正义注意到,我区大幅增加对科技创新领域的支持力度,“对于宁夏这样一个相对欠发达省区是难能可贵的,极大地增强了科研人员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他呼吁走出去的宁夏人积极投身到建设家乡中来,建议我区将人才服务工作前置,用政策、用乡情、用舞台留住宁夏本土人才。

上一条:关于将全区中小学共青团、少先队工作纳入教育督导的提案
下一条:宁夏人大代表何建国:建议将宁夏大学新华学院转设为公办本科
关闭窗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