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宁夏大学党委统战部

宁大主站|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建言献策
当前位置: 首页>>建言献策>>正文
关于为引进博士提供廉租房的建议
2011-06-02  

我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曾指出:“中国的事情能不能办好,社会主义和改革开放能不能坚持,经济能不能快一点发展起来,国家能不能长治久安,从一定意义说,关键在人。”

人才资源的开发和利用程度直接影响和决定着其他社会经济资源的开发利用程度。我区地处西北,为经济欠发达省区,在新一轮在西部大开发中 ,如何引进人才 ,留住人才 ,合理使用人才 ,发挥人才的积极性、创造性是实现我区经济大发展的关键所在。

近年来,由于各地房价飞涨,解决住房问题已成为博士选择就业的一个重要条件,博士研究生将就业选择从一线城市转向二线城市和经济相对落后的地区转移,这对我区引进人才也是一次难得的机会,解决住房问题是为制约我区引进高层次人才的关键问题之一。

我区虽然地处经济相对落后的西北地区,但银川的房价也并不比其它地区低,对刚毕业的年轻博士来说是工作生活当中最为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在3-5年内为他们提供相对稳定的住房,是留住人才、发挥人才作用的关键措施。

为此 ,建议宁夏政府在银川湖畔家园及其它小区集中建设100套面积在60-80平米的小户型廉租房,集中解决宁夏各高校、科研院所、大型企业及所引进博士的临时过渡住房问题,满足年轻博士工作生活需要。

上一条:关于宁夏市场碘盐产品多样性供应的建议
下一条:关于加快“贺兰山东麓百万亩葡萄长廊”建设的几点建议(2012年自治区政协大会提案)
关闭窗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