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宁夏大学党委统战部

宁大主站|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党派团体荣誉榜
当前位置: 首页>>党派团体荣誉榜>>正文
我校民盟总支主委曾祥岚荣获 “中国民主同盟抗震救灾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11-04-19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统战部】在近日召开的民盟中央十届二中全会上,我校民盟总支主委、教科院副院长曾祥岚同志荣获“中国民主同盟抗震救灾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今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特大地震,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震后不久,我校总支主委曾祥岚同志不畏艰险,积极主动报名到四川灾区做志愿者,并担任宁夏青年医疗卫生志愿者抗震救灾服务队副队长。作为专业心理咨询师,在赴灾区服务的十个日日夜夜里,她不辞劳苦,带领团队日夜兼程,三天转战两县,先后为3900余户、1.6万灾区群众进行卫生防疫、心理干预、药品发放等服务,亲自对300多名心灵创伤严重的灾区群众进行了有效的心理干预和团体心理辅导,赢得了灾区群众的喜爱、赞扬和专家同行的高度评价,被四川省绵竹市人民政府授予抗震救灾先进青年志愿者称号。返宁后,她又不顾疲劳,应学校党委的安排,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学生对话会,介绍灾区情况,激发学生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的信心。今年6、7、8三个月,曾祥岚主委自己又拿出五千多元钱作为经费,组织了30多位宁夏心理辅导教师,对四川青川灾区来我区宁夏六盘山高中借读的130多名学生,进行了心理危机干预,帮助他们尽快走出阴影,树立信心,以积极健康的心态投入学习和生活。2008年7月、11月,曾祥岚主委又二次赴川,为四川省培训心理辅导人员。由于她在抗震救灾中所做的大量工作和出色表现,近日,被民盟中央评为抗震救灾先进个人。

上一条:校党委统战部荣获全区先进基层单位
下一条:九三学社宁夏大学委员会获得全国优秀基层组织称号
关闭窗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