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宁夏大学党委统战部

宁大主站|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党派团体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派团体动态>>正文
我校举行无党派人士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座谈会
2011-04-19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统战部】7月11日下午,我校党委统战部组织召开无党派人士座谈会,就开展以“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教育活动以来的学习体会进行交流,六个民主党派总支(支部)负责人列席了座谈会。座谈会前集体观看了无党派代表人士袁隆平同志先进事迹的录像片《园梦千秋》。校党委副书记吴世彩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统战部部长任月萍同志主持。

我校无党派人士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经过动员、学习、参观考察,现已进入了座谈交流阶段。与会人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的体会和认识。无党派人士、宁夏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王岩森教授说,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对开展无党派人士政治交接教育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有了深刻的认识,这次主题教育活动是政治文明建设的很好体现,是新时期新阶段统一战线政策的一个发展,是历史经验和新时代相结合的产物。搞好政治交接是提高无党派人士的政治觉悟,扩大了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基础,动员各方面的力量为伟大祖国的民族复兴做出贡献。无党派人士、宁夏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唐玲说,无党派人士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是无党派人士政治修养、政治教育方面的一项长期任务,是执政党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一项具体措施,对每一位无党派人士来说,应该提高认识,加强理论学习,为党的教育事业、为学校的建设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无党派人士、宁夏大学生命科学院副院长张自萍说,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提高的机会,是中国共产党先进思想、中华民族高尚品德的延续。无党派人士、宁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杨建斌说,进行无党派人士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就是要无党派人士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树立坚定的政治信念,追求政治和谐,凝聚全社会的力量,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复兴做贡献,作为一名无党派人士,学校的中层干部,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多做工作。无党派人士、宁夏大学图书馆副馆长才波说,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就是要教育我们年轻一代无党派人士发扬老一辈无党派人士的高尚情操和光荣传统,紧紧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营造团结、和谐、进步的环境,在实际工作中,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维护班子的团结,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摆正位置做好工作。无党派人士、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董小焕说,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组织领导,是思想领导,她的坚强作用在这次抗震救灾中得到了充分的体现。作为无党派人士,要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发扬袁隆平同志追求科学、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学校的教学科研工作中,积极发挥骨干作用,为宁大的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吴世彩同志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作了重要讲话。他说,作为无党派人士,第一,要明确自己的历史使命。过去革命时期,广大爱国民主人士,社会贤达与中国共产党紧密合作,为中国革命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这些,历史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新时期新阶段,广大的无党派人士、民主党派成员要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紧紧地围绕在中国共产党周围,坚定政治信念,提高政治觉悟,发扬老一代民主人士的优良传统,为国家、为社会、为学校的发展进步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体现自我价值。第二,充分发挥自己的积极作用。无党派人士学历高、知识丰富,思想活跃,有独特的思维方式,要在学校的发展建设中发挥建言献策、民主监督的政治作用、教学科研骨干作用,促进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地开展。第三,统战部作为校党委的职能部门,要充分发挥民主人士之家的作用,团结、组织、带领学校广大的无党派人士、民主党派成员开展工作,要积极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设,为校党委当好参谋助手,为广大民主党人士排忧解难,共同努力做好学校统战工作。

上一条:我校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座谈会暨无党派人士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总结会
下一条:我校无党派人士、民主党派考察石嘴山市大武口区
关闭窗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