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宁夏大学党委统战部

宁大主站|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党派团体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派团体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2015年向统战人士通报情况会
2015-12-15  

12月11日上午,我校在贺兰山校区行政楼6楼会议室召开向统战人士通报情况会。校领导金能明、何建国、赵利宁、许兴与学校各民主党派、团体领导班子成员及代表,副处以上党外干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少数民族教职工代表,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赵利宁主持。

何建国校长通报了学校2015年建设发展情况。他说,2015年,在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学校扎实开展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全面加强了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认真谋划学校综合改革,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信访工作。积极促进学科建设常态化,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进一步确立,学生工作更加注重“人性化”“人本化”和“人文化”。师资队伍整体水平进一步提高,科研质量和层次不断提高。校园环境和办学条件不断改善,招生工作形势喜人,财务保障能力明显提高,开放办学工作成效显著,学校改革建设发展实现了新突破、新提高和新发展,呈现出新的发展态势。他强调,“十三五”时期,是学校实现新的“突破”和“提升”的重要阶段,要全面推进“内涵发展”“综合改革”“整体竞争力提升”各项工作,需要内外共同给力,希望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和资源优势,在全力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利用各种机会,为学校的发展呼吁、呐喊和出力,共同谱写学校发展的崭新局面。

统战部部长井惠敏宣读了《关于表彰2013—2014年度民主党派、团体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校领导为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金能明书记在讲话中向获得表彰的民主党派、团体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说,2015年学校的学科建设、社会服务、人才培养、文化传承和统战工作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这与各民主党派、团体,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无党派人士的贡献分不开。各级两会陆续召开,提前召开通报情况会,目的就是让广大统战成员了解2015年学校建设发展的主要情况,更好的结合学校建设发展建言献策。

金能明对今后进一步做好统战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对统战工作的认识。要加强各级党组织对统战工作理论方针政策的学习;加大对党外代表人士的培养和举荐力度,增加人才储备;要发挥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民主协商和民主监督的作用,促进依法治校和民主办学。二要进一步明确任务,解决突出问题。各级党组织要做好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民族宗教、侨台联、归国留学人员工作,使他们与我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共同推动发展;统战部要对我校统战工作进行分析、研判,制定出符合学校实际的管用、实用的办法措施。三要进一步拓宽工作渠道,充分发挥党外干部作用。要拓宽广大统战成员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发挥作用的舞台,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供更好的条件;各民主党派、团体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要将参政议政的目标定位在学校“十三五”规划和综合改革如何深化等问题上。四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统筹做好党的统战工作。统战工作作为一项全局性、综合性工作,需要多个部门形成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健全机制,统战部要对学校归国留学人情况进行调研,成立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

赵利宁要求与会人员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准确传达信息,将金能明书记的讲话学习好、贯彻好,推动学校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建设发展再立新功。

党办、组织部、统战部、校办、人事处负责人列席会议。

上一条: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来校调研
下一条:学校召开民主党派、团体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
关闭窗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