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宁夏大学党委统战部

宁大主站|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我校首期统战委员培训班召开
2017-11-27 统战部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新思想、新论断,着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我校统一战线工作者的理论水平和能力素质,推动学校大统战格局建设,根据校党委工作部署,11月23日至24日,校党委组织部、统战部联合举办宁夏大学统战委员培训班。

23日上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宁夏社会主义学院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利宁出席会议并做培训动员讲话,宁夏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焦登相致欢迎辞。各学院统战委员和校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37人参加了培训。开班仪式由校党委统战部部长井惠敏主持。

 

赵利宁希望参加培训的学员,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期统战工作重要思想上带好头。他强调,一是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要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许多新理念、新论断,确定的许多新任务、新举措准确领会,把思想统一到党对统一战线的新要求上来。要注重采取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当前和未来相结合的方法,深刻认识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要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支持民主党派履职尽责,加强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归国留学人员工作,团结联系侨胞归侨侨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二是要在做实上下功夫。要通过学习理清做好新时期我校统战工作的方法、任务和重点。做实统战工作关键在学院一级。各学院要对照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结合学校和学院工作实际,研究解决统一战线领域中的党外知识分子和留学人员工作、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民族团结教育和防范校园传教渗透工作中的突出问题,重点做好党外知识分子的团结引导和联谊交友工作,发挥好党外代表人士的参政议政作用。

培训班邀请了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李明珍、党外知识分子处处长韩振民、自治区民委原副巡视员杨生瑞、宁夏社会主义学院副教授李淑萍分别作了《如何做好新时期民主党派的工作》《如何做好新时期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新时期党的民族宗教理论政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思想》专题讲座,对统战工作涉及的民主党派工作、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及民族政策理论和习近平统一战线重要思想等内容,从理论和实践方面进行了深刻阐释,提高了学员对党的统战理论和有关政策的认识和把握。

 

在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参观了西夏区共享社区和宁夏西部创业技能培训学院,近距离感受开展民族团结创建呈现出团结互助、邻里守望、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以及开展创业技能培训为民族地区发展注入的强大动力。整体培训注重理论与实践密切结合,使学员们学习了经验、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同时,启迪了思维、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

上一条:我校民族团结宣讲活动实现师生全覆盖
下一条:我校李进同志撰写的社情民意被农工党中央《信息专报》采用
关闭窗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