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宁夏大学党委统战部

宁大主站|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我校统一战线开展助力脱贫攻坚调研活动
2017-09-26  

9月22日至24日,校党委统战部组织党外知识分子和留学归国人员代表26人赴我校结对帮扶点---固原市原州区开展助力脱贫攻坚调研。

大家一行深入到原州区及头营镇三和村、石羊村和彭堡镇姚磨村,通过举办培训班、座谈会、实地走访、脱贫模式观摩等形式与地方扶贫干部、村民进行交流,详细了解乡村经济发展情况,以及对口精准扶贫需求。在培训班上,文琦、吴心华教授为原州区400余名村镇干部和村第一支部书记分别做了“贫困地区转型发展战略”和“第一支部书记是精准扶贫村发展的顶层设计者与科技传播者”主题报告,在广大村镇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和好评。在三和村、冯洼村与我校4名挂职村干部就精准扶贫项目及扶贫机制、扶贫模式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一行还前往头营镇石羊村、彭堡镇姚磨村实地观摩“支部+合作社+农户”“组织跨村建、能人跨村带、产业跨村育”脱贫模式。石羊村和姚磨村通过党支部引领合作社、合作社发展产业、产业促进脱贫,切实带动当地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走出一条切实可行的精准脱贫新路子。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提高了大家对国家实施精准扶贫工作的认识,增强了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的责任意识,大家表示,要充分发挥好专业特长,结合农村实际,为贫困群众脱贫精准把脉、出谋划策,着力在智力和技术上提供更大帮助,为农村经济发展和精准扶贫工作中做出积极贡献。

随后,大家来到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园,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感受红军长征三大主力胜利会师的英雄史诗;参观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重走红军长征路,追寻红色革命精神。

上一条:我校统一战线学习热议党的十九大报告
下一条:我校举办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民族宗教政策专题报告会
关闭窗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