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宁夏大学党委统战部

宁大主站|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校党委统战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先进事迹重要批示精神座谈会
2017-06-09  

6月8日,校党委统战部召开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批示精神。校党委副书记赵利宁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统战部部长井惠敏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井惠敏宣读了教育部关于追授黄大年同志“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的决定;传达了中央统战部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先进事迹重要批示精神的有关要求。

阿拉伯学院教授金忠杰、能源化工重点实验室教授王政、生命科学学院教授陈任、资源环境学院教授文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刘燕、西部生态中心副研究员刘任涛等6名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分别做了学习交流发言,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重要批示精神的心得和感受,大家一致表示黄大年同志秉持科技报国理想,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为我国教育科研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他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要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之中,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

 

 

 

 

 

赵利宁在讲话中指出,广大教师和归国留学人员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广大知识分子的要求上来,把榜样的力量融入干事创业之中。他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向“时代楷模”黄大年同志的学习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把黄大年的精神带回本单位,落实到本职工作中,脚踏实地、埋头苦干,齐心协力、真抓实干,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业绩,努力为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来自全校各单位、各部门的30名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及校党委统战部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侨台联举行学习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黄大年先进事迹座谈会
下一条:宁夏大学李进当选农工民主党宁夏区委会副主委
关闭窗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