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宁夏大学党委统战部

宁大主站|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马金虎勉励我校学子:与时代同步实现人生价值
2011-04-19  

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金虎为我校师生做民族宗教问题报告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党委宣传部】6月4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金虎同志应我校邀请,在音乐学院音乐厅为我校师生做了民族宗教问题的报告。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副秘书长、我校党委书记荣仕星,校长何建国、党委副书记吴世彩、纪委书记赵维素、副校长王燕昌出席了报告会,全校5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荣仕星书记主持。

马金虎常委主要从世界范围民族问题的影响及民族工作中应把握的几个问题、当前宗教和宗教工作的形势与我国的宗教政策、高校在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方面担负的主要任务等三个方面做了论述。他说,一个国家,只有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才有社会安定团结,国家繁荣昌盛。正确认识和处理民族问题要重点把握好六个方面:党关于民族问题的基本理论;各民族“共同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这个主题;加强各民族大团结这个重点;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这个核心;民族区域自治这项基本政治制度;大力培养选拔少数民族干部这个关键。

马金虎常委强调,高校要坚持不懈地抓好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教育,认清形势,坚定不移地抵御境外敌对势力利用宗教进行的渗透活动。同时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让学生正确认识民族问题与宗教问题的联系与区别。他说,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在当前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承担着把祖国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任,要在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齐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和价值。

报告会后,马金虎常委在校党委荣仕星书记、何建国校长、吴世彩副书记的陪同下前往美术学院参观了美术学院画展,并当场挥毫泼墨“海纳百川兼容并蓄”。

上一条:民革宁大支部换届
下一条: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安纯人一行来我校调研
关闭窗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