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宁夏大学党委统战部

宁大主站|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我校召开无党派人士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暨情况通报会
2011-04-08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党委宣传部】根据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关于在全区无党派人士中开展以“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有关要求,6月2日,我校无党派人士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暨情况通报会在校本部A区综合楼六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党政领导荣仕星、何建国、吴世彩、张成、冀永强,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兼职统战委员)、副处级以上党外干部,无党派教师代表、民主党派、侨台联班子成员出席和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吴世彩副书记主持。

校党委统战部部长任月萍传达了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的关于在全区无党派人士中开展以“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教育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宣读了我校无党派人士政治交接教育活动实施方案。

党外代表人士、音乐学院院长刘明就“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主题做了交流发言。

吴世彩副书记从充分认识做好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意义,我校统一战线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工作范围,我校统一战线工作的主要任务,加强统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加强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等五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统一战线工作的意见》。

荣仕星书记通报了学校近期工作并作了重要讲话。他从校庆活动、“211工程”立项、两位书记上任以来的调研情况、学校经费、抗震救灾捐款及志愿者入川救灾情况、科研项目服务地方、财政部专家组对学校特色实验室的评审情况、学校职称评审等方面通报了学校近期的有关情况。

荣仕星书记就进一步加强统一战线工作作了重要讲话。他说,一、要深刻理解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在无党派人士中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教育活动,既关系到无党派人士工作大局,还关系到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大局,更关系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大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第一,新一代无党派人士绝大多数是在改革开放后成长起来的,既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参与者,也见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给国家和民族带来的巨大变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和信念是坚定的。第二,新一代无党派人士已经逐渐成长起来。他们年富力强、知识丰富、视野开阔、思想敏锐。第三,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出现的新的社会阶层相当部分是无党派的知识分子,进一步扩大了无党派人士的社会基础。二、认真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他指出,在无党派人士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在统一战线发展史上还是第一次,是一项开创性的工作。按中央部署,要做到“五个坚持”。第一,坚持把加强领导作为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保障。第二,坚持把加强无党派人士政治思想建设作为主题教育活动的首要任务。第三,坚持把推动无党派人士服务大局作为主题教育活动的根本要求。第四,坚持把提高无党派人士的综合素质作为主题教育活动的主要目标。第五,坚持把发挥统战部的牵头协调作用作为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条件。三、对无党派人士的几点期望。一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政治方向。二要是要围绕各级党政的中心工作,围绕群众关心的问题,坚持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参加有关部门组织的考察调研活动,利用各种机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努力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搞准,把建议提实,促进党和政府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三要坚持反映社情民意,做党和政府联系各界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四要敢于说真话,说实话,说心里话,敢于提出批评意见,成为共产党的诤友和挚友。五要发挥自身优势,作出新的贡献。四、进一步加强无党派人士对国情、区情、校情的了解。荣仕星书记最后强调,我们要通过全面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争取人心、凝聚力量、维护稳定、促进和谐。

吴世彩副书记主持时说,统一战线作为中国革命的一大法宝,在我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尤其是现代化建设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他对做好学校的统一战线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要结合无党派人士政治交接教育活动进一步认识统战工作及党外人士在学校建设发展中的作用。二是希望大家认清学校目前的形势,充分发挥党外人士在学校发展中的作用。三要关心统战对象的工作、生活,重视统战工作的建设。

上一条:我校有22名教师担任自治区、银川市和西夏区政协委员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