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宁夏大学党委统战部

宁大主站|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部发文件
当前位置: 首页>>部发文件>>正文
宁夏大学开展党的民族宗教理论政策学习辅导工作方案
2016-07-01 党委统战部 

根据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及自治区民委、宗教局《关于深入开展党的民族宗教理论政策宣讲活动的通知》宁统发[2016]33号的通知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就我校开展党的民族宗教理论政策学习辅导工作制定如下方案。

一、主要任务

学习宣传中央民族会议精神、全国宗教会议精神,切实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及学生骨干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准确把握党的民族宗教理论和方针政策,不断增强广大师生员工的遵纪守法意识、民族团结意识和良好德道德意识。

二、组织机构

成立由党委统战部牵头,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为成员单位的宁夏大学党的民族宗教理论政策学习辅导工作机构。

三、辅导内容

(一)中央民族会议精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二)对自治区党校组织人员编写的《民族理论政策干部读本》《宗教政策干部读本》《民族宗教知识读本》学习进行辅导。

四、辅导时间

2016年6月1日—10月31日

五、辅导对象

学习辅导对象包括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及统战团体班子成员、党政机关科级干部、各学院三办主任、学生政治辅导员、学生干部骨干、学生党员骨干、少数民族学生骨干。

六、方法途径

(一)理论辅导。制定辅导计划,确定主题,明确培训时间、地点、主讲人,以专题讲座形式开展系列培训。

1、各民主党派及统战团体班子负责人培训班

负责单位:党委统战部

时 间:2016年9月

2、校党委中心学习组(扩大到全校副处级领导干部、机关科级干部、学院三办主任)召开专题学习辅导

负责单位: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

时 间:2016年9-10月

3、学生政治辅导员、少数民族学生骨干培训班

负责单位:党委学工部(处)、校团委

时 间:2016年6-10月

4、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

负责单位:党委学工部(处)

时 间:2016年9—10月

(二)学习交流座谈会。由党委统战部负责,10月底召开由各学习对象代表参加的学习交流座谈会,交流学习心得。

七、有关要求

(一)学习辅导报告主题选择要结合辅导对象的实际情况和需求,有针对性地选择民族宗教方面的知识和政策法规进行辅导。

(二)各单位要将党的民族宗教理论政策学习辅导与“两学一做”和民族团结创建活动结合起来,向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全覆盖。

(三)各负责部门结合辅导主题主动联系宣讲团成员(名单另附),精心组织,确保辅导学习活动取得实效。

(四)党委宣传部要积极做好学习宣传报道工作,在全校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

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党委统战部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共青团宁夏大学委员会

2016年6月16日

上一条:2016年第二季度党委组织部、统战部联席会议纪要
下一条:党委统战部2014年工作要点
关闭窗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