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宁夏大学党委统战部

宁大主站|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部发文件
当前位置: 首页>>部发文件>>正文
关于认真组织开展“五一口号”发布65周年纪念活动的通知
2013-04-18  

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

今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65周年。为了回顾“五一口号”发布和我国多党合作形成、发展的历史进程,总结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宝贵经验,深化政治交接,凝聚政治共识,薪火相传,同心同行,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要结合各自实际,认真组织开展“五一口号”发布65周年纪念活动。

一、活动意义

了解民主党派老一代领导人的历史选择,继承和发扬他们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优良传统,坚定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道路的信念;深刻认识这一历史事件是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协商建国的重要基础,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历史发展轨迹,始终不渝地把这一制度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

二、活动主题

以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主题,以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载体,进一步挖掘各民主党派响应中共中央“五一口号”这一历史事件的丰富内涵,传承民主党派老一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爱国为民的情怀和淡泊名利的品格;进一步明确时代责任,丰富多党合作实践,自觉传承多党合作事业薪火。

三、活动内容

1.学习中共十八大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引导广大成员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共筑“中国梦”;

2.统战部将于4月下旬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65周年暨同心共筑‘中国梦’报告会和座谈会”,邀请史学专家就“五一口号”发布的历史背景和意义作专题报告,各党派、团体进行座谈交流。

四、活动要求

开展纪念活动重在学习教育,通过召开座谈研讨会、学习辅导、撰写纪念文章、参观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成员树立爱国、爱校、爱岗的思想意识,不断提高立足本职、刻苦钻研、无私奉献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为学校改革、发展和稳定提供更加广泛的力量支持。

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要及时将活动情况报送校党委统战部。

党委统战部

2013年4月17日

上一条:关于推荐全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的通知
下一条:党委统战部2013年工作要点
关闭窗口
最新文章